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题记
一个倦人的午后,树叶沙沙地响,太阳无精打采地挂在天空上,我无精打采地趴在书桌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忽然,有谁在推搡着我的肩膀,拉扯着我的耳朵,我极不情愿地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眼睛,“妈妈……”“咦?”不见妈妈,向四周望去,什么都没有。“奇怪……”正疑惑着,忽然感到到头皮一阵吃痛,向头上望去,不禁吓了一跳——
一个奇怪的长着绿色的小玩意儿!它(暂且称“它”)长着一个老小孩头儿,又大又圆,占身材比例3/4!皮肤倒是光滑得很,只是留着一大摞滑稽的络腮胡子。向上翘着,卷了好几个弯儿。穿着皮格子制服,还像模像样地打着领结!噢,值得一一的还有它墨绿色的头发下尖长的耳朵。此刻,它正唉声叹气地盯着我,看:“你终于醒了。”“你……你你,是谁?”我不禁觉得很奇怪,它面相像老头儿,声音却像个孩子。
“我是交通小精灵,不要被我的样子吓坏!来找你是有事相求。”正说着,它忽然窜起来,围着我转了一圈,我看见金色的粉末洒在我身上,“现在试试看,可不可以飞起来。”“哇!”我意念一动,真的飞起来了!离开椅子,飘向窗户,离开房间,我真的飞起来了!
这时,那自称交通小精灵的小东西也尾随出了窗户,来到我面前说:“现在,我来告诉你一切原因——”
我高高飞在空中,跟着这小精灵来到第一站——太阳大厦。我们落在大厦最高层,俯视底下的人们,街道。“看到了吗?”小精灵说话了,“那个扎着羊角辫,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是的,我看到了。”我急促地打断它的话,因为——
只见那小姑娘,她向左右望了望,不见什么交警,双手紧了紧书包带子,无视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灵巧地穿梭着,似乎很熟练,翻过马路中间的白色护栏,呀!不好,书包带子被夹住了!小姑娘忙手忙脚地拉扯着,却没有看见呼啸而来的大货车……
“啊!”我忙用手捂住眼睛,再也看不下去了。对身旁的小精灵书:“你快救救她吧!”它只是面无表情地望着这一切。我忽然觉得它变了,同刚才不太一样了,却又说不上哪变了……
“走吧,下一站。”它终于开口说话了,我们来到月亮路,十字路口的绿灯正变成红灯,但一辆黑色跑车却横冲直撞了过去,让刚刚走上斑马线的一群“红领巾”害怕不已。这时,一旁的交警吹响了口哨,那黑色跑车急忙倒走,慌乱中没有看见后视镜中的一群孩子……
“呀!”我再次叫了起来,背过身去,哭着对交通小精灵说“快救救他们吧,快救救他们……”它依然漠然得看着,我忽然再一次发现,他变了……(以上所有“它”改为他)
“第三站”僵硬的冰冷的声音。我们来到星星海滩。再次看见凄楚的一幕,夜幕般颜色的车,在拐弯时,一头栽进大海。巨大的响声,高空中的我们也听得见,只是马上便如沉静的大海一样沉静,夜还是这夜,不惊波澜。
“死因:酒后架车。”他喃喃道。然后他继续说话,像是说给我听,也像说给自己听——
“我们交通精灵恐怕是最没用的一种精灵了。我们不能救人,只能潜入人的梦中提醒,但大都时候都会被当作‘梦境侵略者’驱逐。然而,”他顿里顿,“人类的交通事故次数还影响我们的生死病死,事故一次,我们便衰老十分钟,慢慢地,你也看到了,我便成了这副模样……”
“我现在是这世上唯一还活着的交通精灵了,因为我还很小,精灵的生命是漫长的,知识,交通事故的次数是频繁的……”
“我想呐,等我死后,你们可怎么办。再没有人提醒你们,你们会自己提醒自己么……”
“我希望,这梦中的一切你都记住,并且转告你身边人,这就是我拜托你的事,唉……”
小精灵(该称之为老精灵了)说完这些话后,身躯慢慢变透明了,最后,一阵风吹来,他像尘埃,沙粒一般消散了……
我呆呆地目睹完这一切,最后头一阵晕眩,回到了现实世界,老精灵死了,他所创造的梦中世界也随之消亡,但却那么真实,仿佛就在身边,幕幕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