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珍惜生命的一部分。
小时候有一首童谣,就是提醒我们注意交通安全的,交叉路口红绿灯,指挥交通显神通;绿灯亮了放心走,红灯亮了别抢行;黄灯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红绿灯。
连儿时的歌谣都提醒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现在,我们都即将成为初中生了,怎么能不遵守交通法则,注意交通安全呢?
据统计20__年8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1150起,造成5660人死亡,25418人受伤,直接损失财产0.83亿元。由此可见,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对国家有着很大的损失。
去年10月3日,我们小区的黄阿姨亲生经历了一次酒后驾车的重大交通事故。那天,正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黄阿姨去参加同学聚会,到东关品尝哪儿有名的鹅汤。再回来的路上,由于驾驶员醉酒驾车,导致黄阿姨乘坐的那辆轿车与停在路边的大型卡车相撞,造成了“四死一伤”的惨剧,而黄阿姨就是这五人中幸存的一个。当时,黄阿姨的身子是倾斜着的,否则,是不会免遭于这场灾难的。在这场车祸中,一个小女孩失去了母亲。在这场车祸的前不久,她的爸爸远远的离开了她,去了另一个世界。现在,连妈妈也随爸爸远去了。我想,这个小女孩一定会痛不欲生,她幼小的心灵一定承受不了这么沉重的打击。真可怜!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谈论发生在南京的一次醉酒驾车造成的事故。根据新闻报道,司机属于重醉驾车,处死刑。就因为那一杯干烈的白酒,让这些无辜的生命瞬间消失,让这些家庭惨遭横祸。酒后驾车,真是害人害己!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一去不返。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为了孩子不再失去亲人,为了每一个家庭都拥有欢乐和幸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像关爱生命那样珍视交通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