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是来自交通局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构建和谐交通,确保平安出行。
朋友,当提到“出行”这个词语的时候,你的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另一个词语是什么?交通?便利?快捷?还是别的什么?其实,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词语大家应该想到:那就是平安。交通,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参与的事情,它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都密不可分;因此,交通安全也就成为我们每个人行在路上时时刻刻需要关注的事情。
说起平安出行,大家常常想到的是公安交警部门。其实,不仅仅是他们,我们交通人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同样也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工作。
有谁能够想象,一辆总重近两百吨的卡车以每小时九十公里的速度在公路上飞驰的时候,是个怎样的场景?要知道,一节火车车皮,一次运输也不过才装六十吨啊!而那些疯狂的车主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硬是敢把一百五六十吨重的货物装在自重二十多吨的车上,然后摇摇晃晃的就开上了公路。可是,一旦刹车失灵,或者操作失误,后果简直令人无法想象。国家投入大量资金所修建的公路,就这样毁在了他们的手上。为了遏制这种可怕的庞然大物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为了我们的道路运输能够正常运转,也为了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我们的路政执法人员早出晚归,风餐露宿,从车辆运输的源头抓起,坚决打击和制止那些超载超限的车辆驶上我们的各条交通线。
城区,是我们城市中最为繁华的区域,也是居民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有时候,一个城区就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可是,我想问:朋友,当您夜晚在家中准备安睡的时候,您的居民楼下停了一辆装载易燃、易爆或者有毒物品的车辆,您还能安睡如初么?这些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管理,也是我们道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运输车辆是否合乎标准,运输器具是否安全规范,运输路线是否规划合理,这些都是我们的运管人员为广大群众的安定生活所筑起的一道道安全的防线。
其实,我们交通行业和大家日常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当属汽车站。我们的日常出行、走亲访友、旅游踏青几乎都离不开它。因此,我们交通人也把这里当作是维护好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的“桥头堡”。“同志,您好,请把您的包放到仪器上检查一下。”“同志,这班车已经坐满了,请您乘坐下一班。”“同志,请您按照次序排队乘车。”三品检查、拒绝超载、安全驾驶,还有那目前最先进的长途客运车辆卫星定位追踪。一桩桩,一件件,无不饱含着我们交通人为了大家的平安出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了构建和谐交通所付出的辛勤汗水。
俗语有云“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其实是我们各行各业每天正常运转的基本准则。没有了安全,生产就无从谈起;没有了安全,生命将失去保障;没有了安全,社会将乱作一团。我们交通人所要做的就是维护好百姓的交通安全,确保大家的出行平安。
朋友,你看,那沿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的防撞护栏,那翘首挺立的交通标志,那弯弯曲曲的道路标线,每时每刻不在诉说着我们交通人的心愿。那就是:构建一个和谐交通,愿大家永远出行平安。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