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市xx学校xx班的。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关注交通安全问题,一起为文明交通工程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杭州,文明人;文明交通,文明行》。
在演讲开始前,我先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在您的印象中,横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左边还是绿灯在左边?纵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上面还是绿灯在上面?我想在座的大多数人都不能马上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也许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我们对交通法规的漠视吧,正确的答案是:横向排列的红绿灯顺序是:红绿黄;纵向排列的红绿灯顺序是红黄绿。我希望通过这次演讲呼吁大家齐心协力,维护交通安全,创建文明杭州。
20xx年8月27日晚,乐清市乐成2环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拐弯时与一辆白色桑塔纳猛烈撞击,造成一名大学生的死亡。事件起因是由于驾驶员醉酒驾驶。而更让人无语的是肇事者于去年5月份被评为全国第一醉,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15天……
由于司机不遵守交通法规,一个活蹦乱跳的人就再也站不起来了;由于司机一时贪杯,一个刚到花季的生命凋零了。一个家庭因之破碎,永远地失去了欢笑……
失去亲人的痛苦真的不是可以用语言表达的,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交通问题如同一块大石,沉沉地紧压着人们的心魄。
现在,全国都很重视交通安全问题,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而杭州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及交警大队叔叔阿姨的引导下,实施了一系列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文明使用车灯、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随意变更车道;司机开车不打手机、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不超员/超载。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下午,不少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便早早等候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门口。住在附近的品妈,牵着女儿的手准备过马路。以前一到放学时间,家长多,孩子多,车子也多,过马路时心里都怕怕的……现在好了,见到孩子放学,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谢谢你,文明驾驶的叔叔阿姨们,正是你们,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灿烂笑容。
文明杭州,文明行,文明交通要靠每个文明人!我们小学生也向关心爱护我们的大人们承诺: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用我们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的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筑平安交通,是我们每个杭州人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文明杭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