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安全意识是必不可少的。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的节奏也越来越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但造物主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在所有人感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灾难,在这些极速奔驰的车轮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无情的摧残,酿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悲剧,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一瞬间变的支离破碎。我们这些还没有踏上社会的学生,基本每天都要去上学,不是乘车就是骑自行车,或者就是走路。不管怎样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穿过繁忙的马路去到达目的地。但这时的马路已经是“杀机四伏”,变成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正骑着自行车回家,突然,一辆自行车车“唰”地一下和我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他骑得很快,脸上不时露出慌张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我往前骑了两个路口,看见许多人围在马路中央,我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天啊!”我不禁惊叫起来。我心里想:“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可真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像这种事情层次不穷,近几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呈递增趋势。基本每天都会有交通事故,每当我听着广播说:在哪里又有交通事故,请大家绕行。交通事故有可能会使这个世界少一个人,也让那些急着去办事的人,堵在那条道上,可谓害人害己。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杀手,我们能怎样保护自己的生命呢?首先,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一定一定不能因为赶时间而去闯红灯。翻越路两旁的防护栏杆。而且在乘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就有关部门调查,系与不系安全带竟会相差70%的死伤率。此外,我们还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也许正是你的一个不小心,就会使无辜的人失去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多等一分的红灯,多一分安全。让我们多一分责任少一分牺牲。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信息学校的一员。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为了不再出现因为交通意识浅薄而造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状,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个珍爱生命的信息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