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钨都大余在改革浪潮的洗礼下,在勤耕好读的大余人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客商、大大小小的自行车、三轮车、汽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在行人车辆拥挤的道路上,你是否看到了潜藏的危险呢?可是在我县仍有少部分的同学因对交通安全意识淡满而受到了血的教训,那马路上一幕幕令人心痛的画面,留给我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对受伤无尽的痛惜。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同学和每个公民的责任,只要我们人人严守交通规则,我们就会向安全的彼岸又迈进一步。
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应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知识,从我做起。在安全自身的同时,我们应懂得红灯停,绿灯行,俗话说“斑马线是我们的生命线”。所以我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现在许多学生骑车喜欢上机动车道并在机动车道上追逐,对此我们应做到骑车不追逐不上机动车道,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马路,还有我们在上学、放学时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在马路上,做到不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看到没车时才能过马路。小朋友上街要与大人同行,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一个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在云南省的一个小村落有一个小女孩子与妈妈一起去田间劳作,突然小女孩的妈妈叫小女孩回家取钥匙,由于小女孩只有5岁对交通安全认识不深,过马路时没有左右看看但穿过马路,被一辆飞驰的汽车压断双腿,在未来的时间里小女孩只能靠皮球行走,在短短两年时间中,小女孩已磨坏了5个皮球。
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创“人文大余,礼仪大余”的需要,血淋淋的事件告诉我们,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惕,就拥有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为了您的全家的幸福,为了您全家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到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宝贵的生命,让交通安全的警钟时常在我们的脑海中敲响,时时提醒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