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安全警钟长鸣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西安3月13日13日15时,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已有11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据了解,该车人货混装,车上有民工14人,还装有复合板等物,当其行驶至麟留公路116公里处时发生翻车事故,10人当场死亡,1人在全力抢救下无效身亡,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珍爱生命,文明行车”。如今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作为一位小公民,就应该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无意识为和谐社会的构筑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最宝贵的是生命”,一起起事故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安全出行”为人类多一分欢喜,少一分悲剧的发生。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