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发言稿8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当提到“出行”这个词语的时候,你的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词语是什么?交通?便利?快捷?还是别的什么?其实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词语大家应该想到:那就是平安。交通,是我们每天都在参与的事情,它与我们每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交通安全也就成为我们每个人在路上时时刻刻需要关注的事情。
安全,我们常常接触的一个词语。但是,听老师说了听家长讲了,又有谁真正的做到了呢?上学的路上,总有那么几个闯红灯的青年,他们并没有想过,一秒车祸带来的是一辈子的痛苦啊。
有时候,我们也会急着上学。有时候,我们也赶时间。大家心里都想着:“闯红灯有什么关系呢?就一次车骑得飞快又有什么关系呢?”但是,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我们并不能保证我们不会在这么多一次当中发生事故,发生不可挽救的错误。
想想我们的生活吧,想想我们的父母吧,想想这么美丽的大自然吧,想想这么美好的事物吧,想想我们那充满希望的未来吧。难道我们要让它们在一秒钟内,全部灰飞烟灭吗?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发生时,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不懂起码的安全知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你都无法逃脱厄运。
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遵章守纪。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时,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让我们携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