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教师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指向航灯,祖国则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历尽沧桑,最终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国家在飞速发展,生活变得富裕了。世纪的我们不仅仅丰衣足食,并且拥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近年来,为了减轻农民的经济负担,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只要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学生,就能够不用再交学杂费,农村的学生能够获得免费的教科书,贫困寄宿生还能够额外得到政府拨付的生活费。我有时会忘记自我是一个生活在偏远农村的孩子,我强烈的觉得我就是一个城市的孩子,因为我们享受着同样高质量的教育,同样幸福欢乐的生活在蓝天下。
还能吃到四元的免费营养餐,这是我们的祖辈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他们的孩子在家上学不用交学费,这已经让他们对我们的国家感激不尽了,这下还给他们的孩子吃免费的营养餐,这让远在外地务工的家长们多么的振奋不已啊!就拿我的爸妈来说吧,他们经常打电话告诉我说:“好孩子,在家必须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多做些贡献,这样才不枉国家对你们的培养啊!”
是啊,教育,能够让人从歧途走向正道;教育,能够让人从愚昧无知变得聪明伶俐;教育,更能够让人建设幸福人生!此刻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所以,我们不能错过这大好时光,要努力学习,建设幸福中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生活在幸福的中国,必须要珍惜免费上学的权利,必须要树立远大的梦想,努力学好知识,将来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中国有句老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满怀对成长路上的每一缕春光的感恩,立志成才,向未来的彼岸奋勇航行吧!
我的演讲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