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给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同学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形象,为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点:
一、争当勤奋好学的好学生:有这么一句名言: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新的学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从开学第一天做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二、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每一个学生而言,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好风貌,做到平时不说脏话,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不、不拥挤,排队用餐文明有序,两操安静、认真,课间不吵闹、不喧哗,做一个诚实守信,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三、争做全面发展的永乐好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
同学们,新的学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最后,祝新学期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每位同学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我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