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无论是你,是他,还是我,当我们走进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完美的梦想。梦想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愿望,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它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能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假如没有梦想,人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沙漠里,碌碌无为,不知所措,无所作为。所以,仅有一个人有了远大的梦想,并为此孜孜不倦地奋斗着,把学习当作享受,把工作当作休息,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美。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我完美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从小立下坚定的信念,以不屈的精神努力学习、工作。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医生。要说这个梦想的来源,就是因为——
20__年国庆节之前的一个深夜,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把全家人从睡梦中惊醒,原先是奶奶从老家打来的电话,奶奶说她生病了,要爸爸妈妈天亮就回家看她。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一向都不太好,此刻必须是病得十分严重了才深夜打电话的。早晨天还没有亮,爸爸就带着我们像飞一样的往老家方向赶路,从父母的表情中我感觉他们十分担心。最终到家了,我看见奶奶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苍白的脸,干枯的嘴唇,眼睛深深地陷进去了,她似乎一下子老了许多许多。虽然我不明白她得了什么病,可是能够看出病得很严重。
最终爸爸妈妈就决定送奶奶到红河州人民医院治疗,去到医院,由于是国庆节期间,来医院看病的人比我们那里赶集的人还多,看病太难,每一天只能排查一两种病,就这样在那里艰难的检查了四天。爸爸一向安慰着奶奶,可我看见他却躲起来偷偷地哭了很多次,我想奶奶必须是得了异常难治疗的病!
从此以后,只要一有时间爸爸妈妈就带着这样那样的药回家看奶奶,还领奶奶到开远59医院治疗,虽然去过好几个医院治疗,可是奶奶的病一向没有好转,每次回去,感觉她更老了一点,更瘦了一点。
啊,疾病不一样情生命,病魔缠绕脆弱、可怜的人!从奶奶的身上我感觉到生命太脆弱了,健康太可贵了!如果我是一个医生,一个能治疗奶奶疾病的医生,那该多好啊!我将会竭尽全力,治疗一个个像奶奶一样生病的人!
我将立志做一个医生,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一个竭尽全力地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医生,这是爸爸尘封多年的夙愿,也是我心灵深处酝酿已久的梦想。
每个人都应当有自我崇高的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远大的梦想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吧!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从今日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梦想放飞,让梦想煽动长长的翅膀,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翱翔!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我的梦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奋斗吧,为了实现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想!腾飞吧,让稚嫩的翅膀在追梦中快快成长,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坚信这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就在前面默默地等着我们!坚信必须会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我的演讲到此为止,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