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国旗下演讲稿共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
俗话说得好:“人以诚为本,人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只有以诚在做人处世,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在事业上有所发展,才能有光明的前途,下面我们为大家讲一则故事。这则故事的题目是:华盛顿砍樱桃树
美国开国大总统华盛顿小的时候,是个诚实的孩子。他跟父亲之间,曾有过这样一段故事。
一天,父亲送给他一把小斧头。那小斧头新崭崭的,小巧锋利。华盛顿可高兴啦!他想:父亲的大斧头能砍倒大树,我的小斧头能不能砍倒小树呢?我要试一试。他看到花园边上有一棵小樱桃树,微风吹得它一摆一摆的,好像在向他招手:“来吧,小华盛顿,在我身上试试你的小斧头吧!”华盛顿高兴地跑过去,举起小斧头向樱桃树砍去,只听“咯嚓”一声,小树成了两截,躺倒在地上。
他又用小斧头将小树的枝叶削去,把小树棍往两腿间一夹,一手举着小斧头,一手扶着小树根,在花园里玩起了骑马打仗的游戏。一会儿,父亲回来了,看到心爱的樱桃树倒在地上,很生气。他问华盛顿:“是谁砍倒了我的树?”华盛顿这才明白自己闯了祸,心想:今天准得挨爸爸揍啦!可他从来不爱说谎,就对父亲说:“爸爸!是我砍倒了你的樱桃树。我想试一试小斧头快不快。”父亲听了华盛顿的话,不仅没有打他,还一下把他抱起来,高兴地说“我的好儿子,爸爸宁愿损失一千株樱桃树,也不愿你说一句谎话。爸爸原谅诚实的孩子。不过,以后再也不能随便砍树了。”华盛顿点点头,把父亲的这些话牢牢记在了心上。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正,不足以动。”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诚信这一种!诚信是个人成功的基石,是大家发展的动力,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
谢谢大家,我们的国旗下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