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轻松、快乐的暑假已经结束,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活力、充满期待的20xx学年!新学年新气象,新学年新精神,新学年新作为,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
我们新学年有四个“新”:
新的环境:新的操场、电脑房、大队部、体操房与音乐室等,老师在教室中布置了崭新的壁报 。
新的伙伴:一年级201位新同学、有的班级转进了新伙伴,迎来了新的老师。
新的活动:9月是爱心节,我们的活动主题是《踏历史足迹,做追梦少年》。为了让我们同学了解中国人民8年抗日战争的历史,我们将开展“红色六个一”活动,即观摩一次阅兵式,学唱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次红色电影,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一次网上签名,开展一次知识竞赛。9月3日,我们都要在家里观看“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在阅兵式上看到威武雄壮的三军仪仗队,看到国产先进武器装备,听到慷慨激昂的抗战经典歌曲…… 这时,你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
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同观看,了解抗战历史,激发起对祖国的热爱,做一个追梦少年,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我们上实附小是每个同学梦想开始的地方,要做一个有中国梦的孩子,首先要努力成为一个“懂礼仪,乐学习,勇攀登,敢创新的合格学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每天文明礼仪进步一点点,努力学习进步一点点,乐于助人进步一点点,动手实践进步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年才能跨出一大步,这样梦想才会离你越来越近,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追梦少年。我们一起来做追梦少年,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再一次祝贺我们一年级小朋友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也祝我们全校同学能够在新的学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