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地球,这个宇宙中最伟大的诺亚方舟,已经在浩瀚的星河中缓缓行驶了46亿年。而距今200万年前,这个神奇的星球孕育出了一种不平凡的生物——人类。200万年,对于地球漫长的生命历程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一瞬,但自从这个蔚蓝的星球印上了人类的足迹,地球,这个被称为人类母亲的星球就日益的暴虐无常,难以捉摸了,因为人类不思补给的索取所带来的痛苦,令她难以忍受,疲惫不堪。
拿地球上的水来说吧。人类生存离不开水,但地球上水体中却有96.53%是人类不能直接利用的海洋水,除了冰川和深层地下水,人类可直接利用的淡水只占总淡水量的0.3%,只占世界总水体饿十万分之七!然而即使是这样微乎其微的淡水也正在遭受一场空前的劫难,大量废水残渣无节制地排入江河湖海,严重的水污染正每时每刻改变着大地上水的颜色。由于缺水,世界上有60%的国家闹起了水荒;由于缺水,大量珍惜动物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
大自然已经在愤怒之中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警告,但浑噩的人们却依旧在向她永无止境的索取。我们每天可以听到水质污染,食物中毒,海洋红潮,森林砍伐,水土流失的消息,地球上每天有几十种生物在垂死挣扎。有人估计,到本世纪末,地球上将有五分之一的物种惨遭灭绝的厄运,人类啊!该醒醒了,地球,我们只有一个!
且不说北美特大干旱所造成的人们暴死荒野的凄凉景象,暂且将地球海平面升高4英尺的预言置之脑后,也不说地球大气圈臭氧层的缺失所造成的人类的痛苦呻吟,朋友,请你先面对郑州天际难以散去的灰色烟尘,聆听金水河渴求清澈的呼唤,审视空气除区废气的要求,朋友啊!该醒醒叻,地球我们只有一个!
在这危急的环境问题之下,我们要树立一种新的观念“珍爱地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应该尽己所能来节约那有限的资源,例如:重复利用自来水,用洗菜的水浇花,用洗衣的水冲厕所,或是尽量减少对机动车的使用,并呼吁家长朋友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另外,我们还要养成随手关灯人走灯灭的好习惯,珍爱地球,从我做起,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每天节约一点点,但这一点点的节约如果乘上13亿,那就会为环境为自然为地球母亲增添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珍爱地球,从我做器,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