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开学,老师就教导我们要文明有礼。哪文明到底在哪里呢?其实,文明在身边。
记得一次,我的朋友——陈佳莹,做了一件不文明的事。
那天,我们俩个穿着花裙子,高高兴兴地去小卖部买东西。我们买的东西有:薯片、泡泡糖、巧克力……这些五花八门、各色齐全地东西,我们决定在小亭子里吃。
可是,陈佳莹把吃完的东西的包装纸随便扔在地上,我马上把包装纸捡起来,语重心长地说:“包装纸不能乱扔,要文明。”没想到她根本没听我说话,我气得直跺脚,她这才发话,“不就是扔垃圾吗?切!”我实在拿她没办法,就说:“一点我们习惯都没有。”
其实,每一件小事都是关系重大,比如说乱扔垃圾,那样会让清洁工增加工作量;乱吐口香糖,会影响社区形象……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不文明的事。
通过这件事,我认为现在很多人都缺少文明,我希望以后能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