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教师节演讲稿1000字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给我这次在教师节演讲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谢您,老师”!
伴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朝阳下,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这个幸福温馨而意义非凡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附中全体学子捧出我们最真挚、最热情的心,祝全校教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了“x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因其教书育人被历代帝王尊奉为“至圣先师”;而在今天,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则被人们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中国则在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
亲爱的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而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和您一样的千千万万个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支撑起了中华民族崛起、复兴的脊梁!正是因为有了您,华夏大地上才处处春意盎然!正是因为有了您,我们的祖国才处处绽放美丽的灵魂之花!
老师,感谢您!是您,让我们自信乐观、拥抱梦想。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不是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通向我们未知天地的钥匙,是一个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旅程。您教会我们,成功从来都是属于有所准备的人。只有自信乐观,努力求知,我们才能拥抱梦想!
老师,感谢您!是您,让我们拼搏进取、收获知识。您帮助我们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收获就得先耕耘,想要更好就得每一天努力做到!或许您讲课的每个细节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将会被我们永远保留。
老师,感谢您!是您,让我们走出阴霾,健康成长。您以自己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成为我们最值得信赖的人,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导航者,成为我们生活困惑的求助者。您让我们明白:只要我们愿意,可以把一切向您倾诉。因为,您常说,你也曾是一个孩子,因此,您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亲爱的老师,你的谆谆教导,是爱的清泉,将在我们心灵的河床里,永远流淌。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们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葱郁的小草,老师,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因为,是您,陪伴我们风雨同舟,一路走来!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永垂千古;然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真正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