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在同龄人中,我没有靓丽的外表和时尚的服饰,但我是学生眼里最美最美的老师;我不想苍白空洞的说我为教育事业做了些什么,但我敢说我从教18 年来,我无愧于我的学生,这18年我是一步一个脚印,以我的满腔的热情无微不至地关爱我的学生。当他们犯错时,我会耐心的批评指正,当他们情绪低落时,我会及时给予鼓励,当他们生病时,我会想妈妈一样去关心照顾,正是这份真挚的无私的爱,我教的孩子能快乐成长,我的教师生涯也充满阳光和快乐。在我的这份爱中,我是快乐的,我的孩子们是幸福的。我播种着爱,也收获着幸福。
上学期五一放月假回来,我刚走进班级,王鸿就兴冲冲的迎上来说:“老师,你看,咱们班讲桌里全是野菜!有蒲公英,还有小根蒜。”“是吗,是谁带来的?”“我带的”王鸿高兴而自豪的说。我走到讲桌旁,拿出野菜一看,好一大包!我又问:“谁让你拿的,是你父母吗?”他说::“不是,我自己想给你们带的,这些都是我自己挖的。“真的吗?”“真的”。爸爸在地里干活,我就在旁边挖野菜,我想你们一定喜欢吃我挖的野菜。”听到这,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个仅仅十一岁的孩子用那双稚嫩的小手,给老师挖了这么多野菜,多可爱的孩子呀!看着眼前这已经洗的干干净净的野菜,我真的仿佛看到了在烈日炎炎下,孩子在认真的一颗一颗的挖野菜的情景,仿佛看到了孩子那颗真诚的心,这野菜包含了孩子对老师多少的爱,多少的情呀!虽然,它不值钱,但是,这份浓浓的情意却是千金难买的。此时,我感到了被爱的幸福,感到了做老师的幸福。
我爱学生,学生也爱我。因为有了爱,地更阔,天更蓝;因为有了爱,花更艳,草更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作为一名实验教师。我爱我的实验校,我更爱实验校的学生们,我将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享受爱与被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