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日礼赞》。同学们,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们的老师;我不是歌手,也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颂老师们崇高的职业。然而,我却要由衷地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记得刚进附小的时候,我认识了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她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显得特别可亲。那时,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是杨老师一点一滴地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课堂上,杨老师用她的睿智,让我心中满载着无比充实的愉悦,激励着我努力学习。训练场上,杨老师用她的执着,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鼓舞着我的斗志。下课时,每当我看到杨老师疲惫的身影,我真想给她送去一丝温馨,能让她立刻精神百倍。训练结束时,每当听到杨老师嘶哑的嗓音,我真想给她送去一股清泉,能让她立刻发出银铃般的声音。正是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只有一门学科是必须要教给孩子的,这门学科就是做人的天职。…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演讲稿网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