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四季春雨未雨绸缪,几场秋雨洗缺口!
谁把雨露撒了一地?谁辛苦调养的苗?是谁在奏“黑发织日月霜,粉笔写春秋无字”的赞歌?是你,亲爱的老师!是你,用最高尚的人情播种春天、理想和希望——。
经常听父母给我讲的一句成语:“桃李满天下”。我当时听不懂这个成语的意思,走进校园才明白。
三年前,我进了一中实验学校。当时我记得那是开学的前一天。我带着理想和背包,走进了自习室。学校的环境很好,学校的建筑很古色古香,到处都是树,给人的感觉是学习的好地方。这给了我努力学习的想法。
我向宿舍走去,一路上的风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下楼到宿舍后,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像巨人一样站在我面前,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红字,“桃花源”,四周桃花盛开,美如园中。桃花源是园丁辛勤耕耘的成果,生机勃勃。
这时我好像明白了我父母说的一句成语的真谛:“桃李满天下”。三尺台勤灌,三寸粉笔写春秋;三千棵桃树和李树承载着园丁的心。
老师是园丁,他细心而不断地培育我们的种子,让我们渐渐长大,长成桃花。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芳香四溢。然后,我们跑远了。然而,无论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那些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老师是我们的第二父母。没有他们的栽培,我们不会逐渐成长,成为桃花。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茁壮成长,成才成功,让我们不断超越自己,创造人生的辉煌成就。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谢老师在教育上的好意。我们要用最美的花朵为老师唱赞歌,用最美的祝福为老师唱颂歌。
幼儿园如春露。今天,桃李遍布五大湖。值此庄严的教师节之际,我只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谢谢,一路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