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心推动礼仪的方舟》
文明礼仪就像呼吸的新鲜空气,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老师您好”、一次按序的排队、一次帮助别人时的举手之劳、一次亲自将果皮丢进垃圾箱的举动……这一幕幕都蕴含着文明礼仪。
孟子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里的“爱”和“敬”就体现了文明礼仪,一个知书达理的人,人们会喜欢他;一个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们会对他尊重有加,因此,文明礼仪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它可以从气质,习惯,言谈举止,穿着打扮中体现出来。因此我们要学做一个知书达理,懂文明,知礼仪的人。
一个人健全的人格都是从小抓起的,同样文明礼仪的培养也要从娃娃抓起。幼儿园的小朋友正是生活习惯、言行举止、作息时间、个人修养,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文明礼仪培养的结点,作为幼儿教师,要懂得用爱心去培养孩子的文明礼仪,要在课堂上多关心孩子,要和每一个孩子互动,要懂得观察孩子们的一言一行,懂得他们的心思,要在培养他们习惯养成的过程当中包含文明礼仪。
幼儿园的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他们是今天的花朵,明天的园丁,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懂得用爱心去推动礼仪的诺亚方舟,让礼仪之帆扬帆远航,勇往直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