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来自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优秀教师》。
起初,在填报志愿时,我们懵懵懂懂,也许很多人受到了家长的要求、亲戚朋友的建议以及家庭条件的制约,或许是自己的意愿。总之,我们走进了这个大学,我相信,当时,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时光荏苒,我们已经度过大学两年的时光,大三生活已经过半,想想过去的时光,我们浑浑噩噩,每天谈论的不是学习,也不是如何实现理想,而是游戏八卦。曲江流饮边早已不是读书之所,那里已经被一对对的情侣所占据。在校园里,“打酱油”已成为一种时尚,一切的学习生活都变成了浮云;力争上游的人正在减少,萎靡不正的人正在增加。似乎大家都已经忘了,我们来这个学校是为了什么?起初的梦想在时间的冲刷下,都已经远去了。为什么我们会变得如此颓废?这一切的问题都出现在哪里了呢?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