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想说说珍惜时间的问题。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让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的利用时间。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时,时间从水盆里溜走;当你吃饭时,时间从餐桌上流走;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时间,珍惜时间。
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随处可见,比如: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让老师总管纪律,导致老师不能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时间;中午午休不休息,而且教室里、操场上逗留,下午晚上学习没精神,打瞌睡;周末放假不按时完成作业,整天看电视,玩游戏……也许,大家认为这都是小事情,但时间就在一句句闲话之间,一个个走神之际,一个又一个的电子游戏中,轻轻而又飞快地从我们指尖溜走了。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时间,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