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__班的姚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在《人生宝鉴》公布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资料——一个人活了72岁,他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睡觉20年、吃饭6年、生病3年、工作14年、读书3年、体育锻炼、看戏、看电视、看电影8年、饶舌4年、打电话1年、等人3年、旅行5年、打扮5年。虽然这只是一个平均数,但不难看出有大部分的时间不得不被人们浪费掉。而读书时间少之又少。因此在古代才出现“头悬梁、锥刺骨”“以圆木为枕”“凿壁偷光”等感人故事。
我们拥有的时间都是平等的,都是一分60秒、一小时60分、一天24小时——————如何在相同的时间环境里产生不同的效果,产生不同的价值?
我感觉应从以下方面考虑:“今日事今日毕”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这是最好的时间观。贵在于行动,坚持到底,要珍惜时间就抓住今天吧!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从不把今天宝贵时光白白浪费。
对于学生而言,要想学习成绩好,不仅要充分利用所有人共有的时间外(如上课的45分钟充分利用),更应该抓住一般人抓不住的时间(即在校的小时间)。比如早晨早起会,中午少睡会,少玩会,吃饭快会,走路快点,课间的10分钟等。抓住了这些“小时间”,相当于延长了一天的学习时间。久而久之,积少成多,有的学生的学习时间就比别人多了。“小时间”最可贵,是最不在乎的,也是最容易丢弃。常会有的学生说:“我有的是时间,我不在乎那些小时间,到时候我再努力也不晚——————”这是极不成熟的时间观。
总之,盛年不重来,一时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拥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如何用三年的时间去换取一生的幸福?就让我们从主宰时间开始吧!成为时间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