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珍惜时间演讲稿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以前,我对时间根本不在乎。妈妈平时总是教育我要珍惜时间,她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非常宝贵,你现在应该勤奋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可是我总是把它当作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不一会儿就烟消云散了。我做作业时可“忙”了。东瞧瞧西瞧瞧,一边哼着歌一边做作业,并且字写得是“龙飞凤舞”。有时小伙伴来找我,我就把作业一推,一会儿就没人影了,玩够了才回来做作业。可是,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使我改变了对时间看法。一天,我在书上读了《宝贵的一分钟》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分钟的价值;时间就是财富。文中有一句话讲到,“激光一分钟可以走一千八百万公里。最快的电子计算机一分钟能运算九十亿次”。这数据让我惊讶得吐了吐舌头,体现了时间的珍贵。如果我们白白浪费它,那不就等于图财害命了吗!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无比飞快,浪费每一个分钟,哪怕是浪费每一秒,将是无可挽回的。因此,我们应该和时间赛跑,不让它白白地溜走。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立刻想起了那句名言——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珍惜时间。随即,我决定改正缺点。每天早晨6点起床,开始读书。到学校应立即背书,每天放学后要做作业,不能心不在焉,小伙伴来玩时,我告诉他们我应做完做完才玩,晚上多看一些课外书。不论做什么事,都应合理安排时间只要我门学会利用和珍惜时间了,尽管在一小时里珍惜了一分钟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钟确实做不了什么事情的,但是10个小时那就有10分钟了,100个小时里就有100分钟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钟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祝同学们将来都能成为成功人士。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