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它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它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有一次,使我感触很深,当时是一次测验临近。同学们都拼命复习着,我也暗暗下决心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还规定自己每天早上要比平常早起1小时来复习,晚上要好好完成当天的作业在认真复习。可是在实践中我却没能坚持。
在“开夜车”时,不失时宜地对自己说:“算了吧,都这麽晚了,该休息了明天再写。还在临睡前特地交代妈妈"明天早点叫我起床”,然而,在第二天早上妈妈喊过后总是用各种说法来说服自己多睡一会,就这样不仅早饭不能吃,还风一样冲出家门,一路狂奔去学校,心存侥幸试图挽回已去的时间,但一切均为一晚,哪里有时间去将昨夜未完成的功课补上。
考试终于到来。同学们都拿笔写起来,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发呆,因为之前没有认真复习,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些题简直就像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不停地写着,有的胸有成竹地写着,而我硬着头皮勉强地做了一些。回到家里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我回答说:“不好,没有时间复习!”妈妈说:“你还说呢,人家复习你却偷懒怎么会考好呢?还有,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说的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认真复习时,心里就不安分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时间就是如此,在我松懈中无情地流逝了远去了。
从那时起,早上铃响后,我不在磨磨蹭蹭,一骨碌爬起从不偷懒,午饭时也不再做“尾食家了”,时刻提醒自己抓紧时间学习,因为我知道当时间过去便没有了时间,后悔是来不及的。所以我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今天,把握好现在,就等于把握住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