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珍惜时间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说说关于珍惜时间的话题。
当灿烂的阳光绽放你的笑脸,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同学们你是否感觉到:枝头上那点点鹅黄的嫩芽,是春天的微笑?天空中那欢畅可爱的小鸟,是春天的心跳?是的,春天是美好的!可是,我们永远能留住这美好的春光吗?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它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的时候,时间又从你的美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自己把握时间。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是啊!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不管你是富有的还是贫穷的,都会公平的分配给你大好的时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小时三千六百秒,就看你如何合理安排了,也许有的人会在这一天里创造出一项伟大的发明,而有的人可能在一天里碌碌无为、虚度时光。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学习、生活,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为什么有的同学学习好而有的学习不好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他才有了更大的收获!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而时间呢 它还会有再来的时候吗?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我们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
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