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进步。在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二年级的两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劳,于是,我就休息了一会。我又在小房间里跳上跳下地玩。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婷婷,老师不是常说‘时间惜如金’,像你现在可以弹弹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课外书,这样多好哇!你现在等于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没办法只好去吹笛子、弹柳琴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会书。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
还有一次,我在休息时间又按着妈妈的叮嘱在把这个时间运用起来……妈妈又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像你现在就好,当你要像海伦凯勒说地一样,‘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那以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事养成了习惯。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进步。在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