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珍惜时间演讲稿
大家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谁都知道。但是,还是有些人不趁现在好好学习,欠作业、逃课,难道他们不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有句名言说得好: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 杀。这种人必将成为社会的垃圾。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我们何不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呢?
贝多芬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创造出一部部生命交响曲,张海迪胸以下全部瘫痪,但她仍然自学不止,翻译了许多部著作,学习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眼失明腿瘫痪但仍然创造出一部闻名全球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他们身残志不残,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珍惜生命的典范。他们的名字将永捶不朽,将穿越时空。
我们要善待生命,不要整天无所事事,今天的事等明天做,明天的事等后天。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请珍惜生命和时间吧!
时间,从古到今都被许多人给歌颂着,他们有诗人,有作家,有政治家,还有教育家。可见,时间有多么的宝贵!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意义。这句话不就告诉了人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无限的价值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