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
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个小小梦想/都能够漫漫实现/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脸庞,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甜梦,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挎上书包,迎着初升的太阳,奔向了美丽的校园。在课堂上,静静地聆听老师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犹如初生的婴儿,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乳汁;在操场上,同学们追赶着,嬉戏着,校园到处是欢歌笑语。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快乐幸福的时光。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每一个角落!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朵花,绚烂多姿,美化了整个世界,更激活了整个星球,然而,生命也是脆弱的,稍不留神就会枯萎,凋零。让我们看看发生在去年的一幕幕惨剧吧:
6月15日,孙吴县沿江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胡双双不听同学劝阻,下江洗澡后溺水身亡。
6月26日,黑龙江国际旅游商务学院9名同学相约去学校6公里的松花江边游玩,3名同学下水洗浴,由于对地势不了解,其中2名溺水身亡。
同学们,我们有阳光,有父母,我们可以高高兴兴上学去,可以自由自在地学习和玩耍,我们是多么幸福!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吧。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芬芳璀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