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鸭圈里,它的出生,意味着一场苦难的开始。所有的动物都欺负它,就连它的妈妈也讨厌它。于是丑小鸭离开了鸭圈,过上了独自流浪的生活。
不知受过多少的艰辛与磨难,小鸭子慢慢地长大了。当又一个美丽的春天到来时,丑小鸭吃惊地发现,自己竟然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完美的东西。但是,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
我想看过“星光大道”的人一定都知道杨光,杨光一出生,就意味着他的一生将在黑暗中度过,他是一位盲人。可是他对自己的生活并不沮丧,而是知道如何去面对。
在某一期的“星光大道”中,观众们认识了杨光,杨光凭借着他的歌声打动了所有人。当评委宣布本期的冠军是杨光时,所有的人都在为他喝彩,杨光--好样的!
这件事告诉我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是,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
一则故事,一件实事,足以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十全十美。孟子曾经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这又说明:阳光总在风雨后。
无论如何,我请您记住: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因为,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