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句话“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它出自《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
不仅寒号鸟在期待明天,许多同学包括我自己也经常在期待明天。记得有一次,我计划在星期六完成所有作业,星期天外出旅游。但是,星期六下午小朋友约我出去玩,一下子就把作业忘到九霄云外了。到了晚上,该上床睡觉了,我的作业还一字未做。我心想:“明天早上再做吧!”第二天一大早,我还在睡梦中就听到妈妈在叫我,“快起床了!我们要出发了!”我匆匆起床,跟着爸爸妈妈走了!晚上点,我疲惫不堪地回到家。看着空白的作业,我急得直哭,草草地把作业补完。结果,星期一发回的双休日乐园上“及格”让我无地自容!
这次教训让我记住“今日事今日毕!”《明日歌》讲述了寒号鸟期待明天,而让今日闲过的故事。秋风萧瑟,严冬即将来临,寒鸟冻坏了,于是它说:“寒风冻死我,明日就垒窝”。天亮了,万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寒号鸟想:冬天还远着呢,明天再开始垒窝吧。到了傍晚,太阳西沉,气温下降,寒风呼啸,“寒风冻死我,明日就垒窝”。寒号鸟又开始叫了,但是第二天它看到太阳公公在微笑,又不动了......日子一天天地流逝,寒号鸟始终在期待明天,直到已被冻得奄奄一息了,但嘴里还在微弱地喊“寒……风……冻……死我,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