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时光老人的礼物》这首诗,诗里主要讲了时光老人把美好的春天以及一年的大好时光送给了我们,不要像懒惰的人和糊涂的人那样把时间白白浪费掉,我们红领巾决不浪费时间。
我还知道了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因为我们人生是短暂的。不应该把这珍贵的时间用到去打游戏机、追追逃逃上。应该尽量把时间用到学习中去,有些同学说自己还在13岁,还小,以后长大了再读也不迟。还有些同学说:“我要好好读书,将来长大了上大学报效祖国,不负爸爸妈妈的希望。”说时倒是一片真心,可是做起来却跟说的相反。俗话说的好:“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我现在应该把握住少年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珍惜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将来长大上大学好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