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伴我成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因为习惯于失败后的崛起,爱迪生用电灯照亮了世界;因为习惯于被否定后的努力,达芬奇用色彩震撼了人类;因为习惯于追究“不知道”背后的秘密,牛顿用万有引力解释了地球存在的意义。
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的习惯往往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会助你一臂之力。而一个坏习惯仿佛一块绊脚石,常常能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一个人习惯于懒惰,他就会无所事事地到处溜达,一个人习惯于勤奋,他就会孜孜以求,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每一件事情。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上却有很多不良习惯,他们像挥之不去的梦魇,让我们不自觉的做出一些错误的事。那走廊墙壁上的脚印,操场上的果皮纸屑,体无完肤的课桌椅,摇摇欲坠的小树,都是由于我们不良的行为习惯造成的。而其实,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有这份勇气与决心。下面几个建议,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1、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专心听讲、课后复习。这样的话,好成绩自然紧随其后。
2、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演讲文明,见到师长敬礼问好。那么你身后的赞叹声将会不绝于耳。
3、养成有序参加集体活动的习惯,团结互助,和睦融洽。相信好朋友一定会时刻伴你左右。
4、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衣着整洁,热爱劳动,努力保持校园的整洁。那么健康的身体、清新的空气将会与你形影不离。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同学们,要想自己的人生灿烂辉煌,必须要有良好的习惯;要想有良好的习惯,必须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有着目标,坚持下来,才能成功。为了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从培养每一个良好的习惯开始吧!